谷哥教学科研

故宫角落:给孩子的第一堂中国历史课



          每逢假期,家长们大多会考虑带娃旅游,让孩子增长见识,开阔眼界。但是,走马观花式的游览,真的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吗?mmexport1551945043629.jpg

       以宫殿,寺庙,塔楼等各种古迹和古建筑为例,如果没有事先做好资料积累工作,就算是你本人进去看一圈,除了一些零碎的印象,也不见得会有太多收获, 而在我国众多古迹中,最值得一看,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,保存最完整的紫禁城木结构宫殿建筑群的故宫博物院,这就更不是我们随便逛逛就能有多大收获的。

        正如进了宝库,却只拿走一块银锭一样,不做点知识上的准备,很难看出其中妙处。 但有的家长也许会说,自己平时忙于工作,哪里有那么多时间还要了解这些啊?1551945535342.JPG

       对孩子有什么好处?

      1、足不出户,便可游览故宫,了解斗拱,角楼,金水桥,景山等不为人知的故事,增长历史学,古建筑2、培养孩子的问题意识,引导孩子思考每个看似寻常的古建现象背后的缘由。如午门正门为何只有皇帝能走?太和殿为什么铺了金砖?景山为什么在皇宫附近?激发孩子好奇心与想象力的同时,引导他在历史长河中行进与探索。

      2、培养孩子的问题意识,引导孩子思考每个看似寻常的古建现象背后的缘由。如午门正门为何只有皇帝能走?太和殿为什么铺了金砖?景山为什么在皇宫附近?激发孩子好奇心与想象力的同时,引导他在历史长河中行进与探索。       3、收获大量秘事与谈资,解他人之所未解。如金水桥为什么是五座?这里面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?角楼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?又为什么与天上的星宿有关?这些课本里学不到的精彩故事与知识,足以让你的孩子大开眼界。        


阅读量5916293


关注石家庄万众创新公众号
投稿。 (登陆

 
感谢您阅读此文,我们可以帮你实现下面的愿望。
 
 
 
可以填写您的手机号,我们会联系你的 
 
手机号:
 
 

相关文章
更多
这样喝水最养胃!喝水养生记住这4个数
读者原创投稿,是什么取代了身边人?
故宫角落:给孩子的第一堂中国历史课
原创:全国团结如一人 试看天下谁能敌
你绝对想不到:4个裸女打麻将的油画暗含的惊世的秘密
祁同伟最爱读的《天局》全文,荡气回肠!

谷哥教科研

    谷哥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,帮助个人和小微创企业,进入科研道路,获得科研补助。有问题聊聊,保你有收获。

谷哥始终关注信息技术和各学科产业的融合发展,帮助众多个人和企业申请到了科研课题和科技补助。帮助企业建立互联网+的宣传和销售系统,编程网站几十个,涉及众多学科和行业,有丰富的企业科技化经验。科研之余乐意为各层次人士兼课交流,知识丰富、幽默风趣,很受欢迎。


详询: 15933318960
电话咨询、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好友都送微信红包。




关注石家庄万众创新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