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哥教学科研

用心灵行走,等春暖花开



时光如流水,匆匆走过人生四季。我乘着时光之舟,从冰水的源头,悄悄融化,静静的流过高山石林,穿越千山万水,绕过草原湖泊,最终归于大海。这个旅程,很快乐又很艰难,很神圣却又布满荆棘,很平静又波涛汹涌,让人留恋却又感慨万千。
  

  童年是最快乐的时光,我住着红墙绿瓦的飞机屋,在美丽如画的校园里,享受着花草带给我的愉悦,享受阳光温暖的沐浴,享受邻居小朋友与我一起玩游戏的快乐时光。虽然家里过得穷苦,可是母亲总是想尽办法让生活过得有滋有味。在布满碎石的草地上,围了一个铁栅栏,里面种上各种疏菜、瓜果、还有母鸡。母亲除了工作,还要包揽全部的家务。这里有我最怀念的时光,母亲帮我剪头发,然后脱了衣服沾上爽身粉;母亲用艾叶为我除去身上的痱子;母亲做馒头、包饺子,款待远方来的客人。
  
  一切事情仿佛流水帐似的在脑海里模糊而抽象的回忆着。而我的最痛,就是在花季的美好时光里如野草一般生长,紧紧揪住我的心,将我的青春划成一块一块血肉模糊的人血馒头,自己做了,自己苦了,可还是要流着泪咽下去。我不知道,我到底怎么了。少年时的悲伤一直在我心里留下挥之不去的阴影,被人嘲笑、被人欺负、被人孤立、被人咒骂,泪水常在眼眶里打转。那时,坐在木棉树下,看着落地的木棉花,感觉这残缺的木棉,如我的人生,忽然从幸福的世界掉进黑暗的深渊,木棉花絮飘呀飘,如冬天的白雪在你眼前上演迷茫而深沉的催泪剧。春天的世界不应该是这样的呀?可为什么我总在孤独中成长,在星夜中黯淡?我不得而知。上帝也救不了我,我只能一个人默默承受。原以为,自己的改变能颠覆无常的命运,谁知到头来却未能开出灿烂的花朵,在红尘烟雨中没落了***澎湃的青春年华。
  
  悠悠的秋水是暗伤的离别,飘落的黄叶是逝去的风景。我一个人,走在人生的春季,心灵却已是遍地哀伤秋季。已把自己锁在秋风瑟瑟的夜雨中,听着细雨打芭蕉的轻轻啜泣,心中的希望仿佛藏在一个遥远的地方,怎么看也看不清,怎么寻也寻不到。我的春天,你在哪里?为何要将我抛弃?为何要离我远去?为何要不告而别?冬天里,大雁南飞,而我温暖的家,你在哪里?我的心绪已从落寞的秋季走向寒风凛冽的冬季。如果说,秋雨尚且有一种绵绵如针的闪亮之光,晶莹之美,那么冬日里的飘雪,肆虐在凛冽的寒风中,挡住了眺望远方的视线,一世界的白,满心迷茫的忧伤。这雪,下个不停,下着下着,下到我心湖里去了。不再平静的心湖,不再幸福的波澜,不再感动的青春。寻一个地方,能为我治疗沉重的伤痛;垂钓于寒风中,希望能钓上一点点湖底精彩的世界;握一把扫帚,能把门前的积雪扫到一边,为准备出行的自己铺一条干净宽敞的路。
  

QQ截图20160301151650.jpg


  我从北方漂泊,来到江南烟雨中。换一个地方,活一种多样的心情。多年沉寂的思绪,在这个温暖如春的南国,终于开出一朵小小的花来。南方的春天,让我感觉到处是绿色的勃勃生机,到处是华丽的姹紫嫣红。漂泊了十几年,回想过去的点点滴滴,心生无限感慨。谁说我孤独,我的童年,有个温暖的家庭,有着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;我的少年,虽然饱常世态炎凉,却让我早早领略木棉飘絮的美丽哀伤,这种伤,很凄凉,令人落泪不止,令人心生孤冷,可谁又能说这何尝不是一种独特的人生体验。有伤才有痛,有痛才有反省,有反省有才领悟。我在花季,重重的病了一场,一场寒冬一场雪,一路风霜一风景。回忆着,回忆着,母亲为我付出的一切、朋友为我送上的祝福,一句温暖的问候、一个关切的眼神、一种鼓励的微笑,让漂泊了这么多年的我,最终有一种莫名的感动。
  
  从此住在心灵的南国里,看杜鹃热闹的盛开,听小雨敲打心湖的弦音,嗅青草夹杂着风尘的味道,方才领悟,其实,春天一直都在,只是我一叶障目,为眼前的困难所困扰,一味的逃避,不敢再去触碰心灵的伤口。春天的花儿何时没有?只是我一味沉迷在忧伤的渡口,无法破冰前行。其实我一直在行走,受过伤,摔过跤,流过泪,亲情与友情,是我前行的动力,自己的释怀与领悟,才是真正教出阴影的唯一方法。
  
  是的,如果你受过伤,那么请感恩那些伤害过你的人,是他们让你体验不一样的生命旅程,是他们让你更加坚强;请铭记你的亲友,是他们陪你度过最难受的日子,让温暖伴你一路前行;请用心体会自己的心灵,用心灵的力量行走,最终你会等到春暖花开的一天。

 




阅读量567041


关注石家庄万众创新公众号
投稿。 (登陆

 
感谢您阅读此文,我们可以帮你实现下面的愿望。
 
 
 
可以填写您的手机号,我们会联系你的 
 
手机号:
 
 

相关文章
更多
今天遇到一个怪老师
原创:全国团结如一人 试看天下谁能敌
这样喝水最养胃!喝水养生记住这4个数
读者原创投稿,是什么取代了身边人?
故宫角落:给孩子的第一堂中国历史课
你绝对想不到:4个裸女打麻将的油画暗含的惊世的秘密

谷哥教科研

    谷哥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,帮助个人和小微创企业,进入科研道路,获得科研补助。有问题聊聊,保你有收获。

谷哥始终关注信息技术和各学科产业的融合发展,帮助众多个人和企业申请到了科研课题和科技补助。帮助企业建立互联网+的宣传和销售系统,编程网站几十个,涉及众多学科和行业,有丰富的企业科技化经验。科研之余乐意为各层次人士兼课交流,知识丰富、幽默风趣,很受欢迎。


详询: 15933318960
电话咨询、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好友都送微信红包。




关注石家庄万众创新公众号